原来丁林是老乡

一时兴起,在天涯上查找了一下关于无锡的帖子,竟然发现丁林还是老乡,而且还是同一个镇的。他在南桥,我在张巷,相距不过一两里路程。丁林1964年离开无锡去上海上中学,如此计算,丁林年龄上比我大个22年左右,现在大约有55了。

看过丁林的两本书,《近距离看美国》,《总统是靠不住的》,名字可能有些错误,记不清楚了。在天涯,丁林的帖子较多,前后也看了不少。文笔不论,思想上有很多接近的地方,明确一点说,都更欣赏民主和自由。

以前,由于方舟子对丁林的一些批评,指出丁林行文中的错误,让我对丁林的帖子兴趣大减。有错不认,私下修改,这或许是中国式文人的毛病,讲究什么风度,雍容,等等。除去这个问题,丁林的美国见闻,确实是最近几年相当不错的文字。我在最近几年,非学术性的书看得并不多,丁林的一下读了两本,已经是相当让我满意的了。

在另一个无锡人网名过铁的帖子中,又看到这句老话:走出去的无锡人,很多都相当不错。因走出去后,方能改掉无锡人最大一个问题小家子气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