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忆原生林

2011/5/17

今晚心血来潮,把我几篇旧作传上博客。不经意间,看到写作日期多是2001年,10年了。

十年前,那时候,网络很慢,广告很少;那时候,网民很少,兴致很高;那时候,原生林里妙音杂出,很有一番热闹;那时候,我以张大嘴这网名,恣意发言,颇有些现实生活中难有的得意。

现在的原生林,pmfr.xilubbs.com,只剩波光一个坚守着,偶尔发几个帖子。其他的,青云,百合,末凡,天海,书生,鲁毅,浅渡,都不知道到那里去歇着了。西陆网极度弱智,很多老帖子都读不了。

聚散离合,多是前定。网络里的事,更应看得轻。可当初每张帖子都费时费力,每次讨论都前后琢磨,就这么一年多的时间,就让我牵记着这些人这个网了。有的没见过,没说过话,就知道个网名;有的一直想见,却是见不着;有的隔着千里,因着种种巧合就见着了;有的在MSN上多有联系,这么多年还偶有只言片语;有的仍然在网络上勤耕不辍,只是我也懒得读了。

我这十年,天翻地覆,却不知道别人如何了。想着,也许会有一天,还能去问一下天海或者波光,他们应该更关心这一波老朋友。

Leave a Reply

